学员:叶同学 年级:6年级

时间:2015-08-20 16:24: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叶涂垒学员
 
学员:叶涂垒 年级:6年级
 

 

一、    学员面貌与家长期待新面貌

学员面貌:注意力不集中,分心,吃过中西药,做过感统;自觉性差,自控力弱,作业拖拉,不喜欢阅读。上课小动作多,坐不牢,有时会离开座位,经常与同学说话。

家长期望新面貌: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二、训练导师首次接触初步印象

1、陌生状态略显腼腆,认识了后瞬间变成人来疯

2多动,小动作变多,坐立不安    

三、针对性训练方法

以表扬为主旋律

1-40课时

肯定孩子的训练成果,表扬孩子做的很棒,使其自尊心得以充分满足,对随后的训练充满期待和干劲,形成良性训练状态。

孩子在学校进步逐渐体现出来,同时与垒垒妈妈沟通,不要太责怪孩子,比如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多动,以及一些做作业拖沓之类的,孩子其实也很想做好,如果说我们一味的对待孩子打骂责怪,孩子只会破罐子破摔。反之,孩子越表扬才会越进步,特别是在学校贴上问题标签的而一些孩子,鼓励,表扬是孩子最大的进步之一。

41-50课时

垒垒班主任中途致电肯定垒垒的进步,同时我说服他采取鼓励的方式进行教育。

针对孩子不喜欢阅读,我训练中途会给孩子有意无意的增加一些阅读训练,或者有趣的文字游戏,逐渐培养孩子自主阅读能力。妈妈对孩子的这一进步相当激动!我建议妈妈在家一定要给孩子固定的阅读时间,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写作业习惯。

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4方面:1.认真写字的习惯,  2.慢慢看课本的习惯    3.专注的习惯。   4.善问敢问的习惯.

培养好的阅读习惯:1.养成勤查字典、词典的好习惯。2.要养成圈、点、画、注的习惯。3.要养成自学的好习惯。4.要因此认真动脑思考的习惯.

培养良好的写作业习惯:1.培养孩子各种良好习惯。2.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3.分解作业与目标。4.不要陪孩子做作业,但要经常抽查孩子的作业。

51- 60课时

Fp1点专业训练,让孩子的注意力达到与同龄孩子一个阶层。

61-70课时

夯实基础

四、训练成果展示

家长声音

做作业不用妈妈催,自己会独立完成。以前试过很多办法,吃西药,中药,做感统。自己差点就觉得孩子本身就是差孩子了,是竞思给与了孩子学习的能力,给了孩子美好的未来,给了家长对孩子重新的信心。感谢竞思!

老师声音

1、训练中途给我打电话,对垒垒的进步表示肯定

2、孩子自控能力增长很多,在学校上课45分钟,40分钟都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

成绩展示

期末考试出来了,语文88分,数学91.5分。在班里排名前10

五、心得体悟

没有孩子生下来就是坏孩子,只是多方面综合因素才导致孩子出现各种本来没有的症状。只要加以专业性训练引导,孩子还是会变成当初那个好孩子。不要轻易给孩子贴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