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理解和判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了?

时间:2017-08-01 18:00:0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经常有家长在说自己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很多家长并不能很好的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个概念。注意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它和其他的理解力、记忆力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以理解为注意力缺失的,它的表现并不仅仅是做事不专注的,主要有以下表现。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这些小动作均与教学无关,低于生理年龄、单调无聊、简单重复,而他们做起来却怡然自得、津津有味。有的孩子虽然规规矩矩、在“聚精会神”的听讲,但思路却不能与老师同步,被提问时常常答非所问。

       ●做作业慢、边做边玩。别人一个小时可以写完的作业,他要写好几个小时,到了上床休息时,作业依然做不完。在家长监督之下,情况有所好转,但还会错误百出,弄得家长十分尴尬和无奈。

       ●作业出错,考试粗心。写作业、考试总是在简单的地方出错,而且重复出现。考试常常看错题、算错题、写错答案,越是简单的题、会做的题,越容易出错。

       ●丢三落四,生活混乱。自己的书房、书桌、书包乱七八糟,学习用品用的时候,怎么找也找不着。记不住老师留的家庭作业,还要再问同学。

       ●爱好广泛,有始无终。对很多事情都只有三分钟热度,有始无终。

       ●话多易怒,多动冲动。他们的话语明显偏多,节奏快,吞吞吐吐,不分场合,说完后却常常不知所云,该说话时却无话。行为表现的无目的、无意义、无作用、无聊的动作特别多,情绪很不稳,容易激动,发脾气。集体活动中不能像别人一样遵守规则,不能等待,表现为急不可耐。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表示,如果你的孩子存在上述几种情况,那他很有可能存在注意力缺失。慎重起见,家长还是要带孩子做一个专业的注意力测评,以确定孩子是否是注意力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