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林同学 注意力不集中,语文差

时间:2015-08-20 17:36: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学员基本信息

姓名

年龄

年级

班级排名

爱好

林海洋

 

 

 

看书

 

二、学员面貌与家长期望新面貌

 

学员面貌

家长期望新面貌

1、注意力不集中且深度不够,发呆走神,思维跳跃,小动作。

 

上课集中注意力 

2、语文较差,字记不住,b/d不分。

 

 学习能力提高

 

3、语文老师评价:聪明,但不用心,心思不在学习上

 

 

对学习能多上点心 

 

三、训练导师首次接触初步印象

很安静,不喜欢吵闹

四、针对性训练方法

1、由恐龙引发的训练

海洋选择恐龙图案作为自己在训练中心的提神,他告诉我自己对恐龙很好奇,但是有时候又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说明自己很想到恐龙馆里去玩。由恐龙的话题终于打开了海洋的话匣子,但是听到更多的是孩子的无奈,家长对孩子物质的满足,使得孩子越来越孤僻,现在的海洋,朋友并不多。

第二课时,海洋更加喜欢来这里训练了,我问过孩子原因,海洋和我说这里不仅可以训练玩游戏,还可以看书。看来孩子对课外书真的很喜欢!第二节训练课来说,孩子的好胜心战胜了一切,比第一节课进步很多,特别是孩子的态度。

后来一次与海洋妈妈的沟通中得知海洋花钱很厉害,用钱财来弥补做生意不能陪伴孩子的愧疚,许多海洋能做的事都让保姆阿姨帮其完成。瞬间意识到妈妈这种行为是非常不正确的,随即制定一套正确科学的纠正方案:

首先,有效地对孩子进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要求家庭具有良好的民主气氛

其次,强调孩子的主体作用。

最后,让孩子多帮忙。

必须给孩子自己一个小天地,让他能行使自己权利,尽自己的义务,负自己的责任,不能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一部分,包办一切。

通过一系列训练课程后,海洋的进步比较大的,渐渐的那只恐龙上已经贴满了星星。

2、波澜

为了训练孩子的注意力深度和阅读表达能力,选择t5阅读点训练法,以训练海洋注意力深度。专业训练在进行的同时跟海洋妈妈进行沟通,让海洋在家也同步进行训练(每天大声朗读课文30分钟),以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早日将注意力深度提升上来。

或许是我冒进了!

阅读点的训练和训练课程的枯燥,海洋出现了烦躁的情绪,我给海洋的情绪调节训练效果甚微,海洋没有耐心了。这时,看着儿子训练没有好转的母亲情绪也失控了!

后来海洋时隔一个多月没有过来训练......

漫长而煎熬的一个多月,我一边与海洋妈妈进行沟通(我们注意力不仅要训练孩子在喜欢的事情上的集中,更多的是在他没有耐心,不喜欢的事情上自己对事情的一个态度和孩子的注意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孩子要继续坚持训练,并且我们家长不能显示的这么急躁,这样也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一边自我省视,最终在13年底海洋来到训练中心恢复了训练,我为海洋制定fp1情绪点训练,直至训练课程结束。

五、训练成果展示

家长声音(海洋妈妈)以前一直觉得一周3节课真的海洋没什么大的进步,后来自己脾气也不好,过来对老师及竞思的不信任真的很愧疚,后来海洋的进步说明了一切,现在海洋注意力不仅提高了,而且孩子现在愿意和我们分享很多事情,学校老师也在一直表扬海洋,我真的很开心。我也不怎么会说话,孩子的进步以及改变是我最大的心愿,感谢竞思。

六、心得体悟

心怀孩子,不忘初心;顶住压力,事实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