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宝贝专注度标准是什么样的?

时间:2017-08-18 18:09: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的爸爸妈妈都有这样的感受,许多我们看一眼就觉得已经足够的东西,孩子却要看上老半天,这个时候,爸爸妈妈更多的是无奈,虽然这个时候孩子及其专注,但是很多爸爸妈妈会选择强制性地把孩子带走。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爸爸妈妈肯定不知道,他们的这种行为正在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的专注力是随着年龄而变化的,孩子越小专注于某事的时间就越短。3-4岁的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大概是10分钟,5-6岁的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大概是15分钟。而孩子此时能够在这件事情上专注了那么长的时间是很非常不容易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这种行为更多的应该是给予维护和表扬

       大家都知道,幼儿处于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许多能力的培养都处在关键期。我们对孩子的教育要遵循儿童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来进行,而关键期能够促使孩子的许多能力发展达到很好水平,尤其是专注力。无论是一直都被我们注重的智商培养,还是我们开始着重的情商培养,都离不开良好的专注力作为基础。爱默生说过:“力量的秘密在于专注”,的确,专注力影响着一个人的成就。在生活我们都会发现,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不会轻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干扰和影响。

       孩子开始去幼儿园了,去上小学了,爸爸妈妈才渐渐发现孩子间的差异。别的孩子很快就做完的作业,自己家的孩子要写好久,而且小动作特别多,容易走神、分心;总是对感兴趣的事情才能专注下来,而对其他的事情进入状态慢还容易受到干扰。除此之外,这些孩子往往不能遵守幼儿园的集体行为规则,甚至还很容易形成不良的道德品质和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