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哪些行为会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呢?

时间:2015-10-20 15:12: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您是不是常常觉得自家的孩子专注力不够?做个作业总是东张西望,心不在焉;上课听讲,总是开小差,课堂效果一点也不好……很多家长都会有面对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困扰,从而焦虑头疼不已,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
 
    而有很多的家长,都会采取一些不正确的方式去教育方式,如打、骂等,这样的教育方式都是错误的。您的哪些行为会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呢?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下面这些小贴士您可不能不看!
 
孩子阅读时减少外界干扰
 
     阅读能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阅读能力,孩子的阅读的时候请不要打扰,给孩子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
 
关爱孩子也要看场合
 
     父母关爱孩子是正常的,但是孩子正玩在兴头上呢,便被家长要求回家睡觉、吃饭或者吃水果等。孩子玩在兴头上,也是一种专注力的培养,家长关爱也需要场合。
 
别打断孩子的自言自语
 
      想必很多的同龄孩子都在自己看书时有这么一种习惯,就是边看书边自言自语。有些家长则会说,“你这是说的什么啊?我怎么什么也听不懂啊?”或者在旁边嘲笑一番,“什么都不懂,嘴里还念叨个不停”。这也是破坏孩子专注力的一个“很好手段”,您意识到了吗?孩子自言自语说明读书认真,有注意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其次读出来有助于培养孩子的阅读说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