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要做到这些

时间:2017-08-17 17:44: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专注力是做任何事情都必不可少的,专注同时也是每个孩子的内在能力。由于孩子的生长环境,以及自身因素的原因,造成了孩子在专注力上的差异。其实,孩子的专注力是可以培养,那应该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jpg

适度的自由是好的“保护”
       很多家长都有这种体会:孩子吃顿饭,餐桌如同灾难现场;孩子摆弄玩具,一会儿就把房间变成垃圾场……然而我们养育孩子到底是为什么呢?是为了干净整洁还是为了让孩子成长?孩子的成长不仅仅是身高体重在增加,还有智慧与能力的养成。当大人把对孩子的“保护”停留在干净、安全的层面,想没想过这种“保护”会让孩子失去什么?

       好奇心是孩子成长的原动力,也是孩子能够专注于某件事的根本原因。保护孩子的探索行为,就是在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不要打断孩子,营造较少干扰的环境
       在孩子专心摆弄玩具时,好多家长喜欢突然出现在孩子身边,跟孩子闹一下,或要求孩子去做另一件家长觉得更有趣的事。还有的家长总是不放心孩子独自学习,一会儿看看孩子,一会在孩子周围转悠。

       假如你希望孩子具备很好的专注力,那么,在孩子专注学习或思考时,只要下一刻没有生命危险,就不要打断孩子正在做的事。

协助孩子制定时间计划
       由于生理发展特点,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一般为20分钟左右,自控力不如**,难免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因此要把对孩子的专注力时间要求,落在合理范围内,然后协助孩子逐渐拉长每一次的专注时间。

找到孩子的兴趣点,延长专注时间
       有些孩子特别容易被视觉刺激吸引,有些则是触觉,还有的是听觉。先弄清哪种感官刺激最能吸引孩子,再围绕这个“点”找到孩子感兴趣的事,让兴趣来引导孩子巩固专注力。
积极肯定孩子的努力

        孩子能力有限,只要他们肯努力尝试一件事,不轻易放弃,就已经非常了不起,家长不必将结果看得太重。假如孩子在努力搭积木,那无论他弄出多么奇怪的形状,一定记得赞美他的积极和努力,你可以当着孩子的面,欣喜地告诉孩子爸爸:“宝贝一直在搭积木呢,试了很多次,很努力,始终没有放弃,特别好!

        通过上面的介绍,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专注力的培养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会注意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如果有任何专注力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