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在家也能进行的10种专注力训练小游戏

时间:2017-08-16 13:36:4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家长都开始重视自家娃娃的注意力了,对于自家娃的注意力培养,是可以通过一些在家玩的益智小游戏来锻炼的。这样既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还能增进亲子关系,真是一举两得。

                                         专注力训练小游戏.jpg

1、吸管,剪刀和细绳
玩法:先用剪刀把吸管剪成小段,再用合适的绳子把它们串起来。
学习:使用剪刀,小肌肉运动技能,穿孔的动作。

2、串珠子
玩法:这个应该是蒙氏游戏里面的。不适合太小的宝宝玩儿,因为怕孩子往嘴里塞。
学习:专注力,手眼协调能力。

3、分豆子
玩法:给宝宝一碗颜色不同的豆子,外加区分后放的容器,最少两种,也可以多增加几种。
学习:专注力、颜色。

4、水杯,筛子和海绵
玩法:用两个水杯相互倒水,用筛子把水里的豆子滤出来,用海绵把水盆里的水吸到杯子里。
学习:倒水的动作,物理知识,肢体锻炼。

5、切香蕉
玩法:拨开香蕉皮,在切板上把香蕉切成小段,香蕉皮和香蕉分别放在两个小碗里。
学习:生活操作,肢体锻炼,切的动作,分类。

6、石头画
玩法:找一些石头,洗干净后让孩子给石头上色,画成孩子想画的样子。
学习:培养孩子想象力和艺术细胞。

7、创意水枪画
玩法:支起画板,给水枪装上有颜色的水,让孩子对着画板射击,直到孩子玩累为止,一副美轮美奂的画作就完成了。
学习:这个最重要是让娃玩儿的开心,且高大上,哈哈。

8、用豆子描绘图案
玩法:妈妈在纸上画出几何图形,让宝宝拿豆子把图形沿线摆出来。
学习:形状与图案,专注力。

9、画在地上的迷宫
玩法:用彩色胶带在地上贴出迷宫,让宝宝转圈圈走迷宫。
学习:身体平衡及逻辑思维能力。

10、纸箱里的艺术创作
玩法:给宝宝用纸箱打造一个私人空间,再给他一盒水彩笔,让娃自由发挥吧。
学习:涂鸦、创意

       这10种专注力训练小游戏有没有让你学到了?赶紧回家陪自己娃玩起来吧,记住,孩子的注意力从小训练好。任何问题,可以前来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