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无法专心听讲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提升注意力?

时间:2017-06-19 09:37: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研究证实,儿童注意力不足会出现学习障碍、社会行为障碍、对立性行为、焦虑、恐惧。所以说注意力是成功的基础,有许多成功人士认为其成功的最大秘诀就是专注。事实证明,一旦注意力缺失,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学习能力和认知能力。
 

       注意力缺失是学龄儿童最常见的行为问题。注意力缺失是指主动注意保持时间达不到相应的年龄的正常智商水平。
 
       儿童注意力缺失,原因并不在孩子自身,主要在于不当的家庭教养方式,包括孩子缺少爬行锻炼、家长的过度呵护剥夺了孩子的动手操作机会、孩子运动量和自由活动过少、孩子曾被过多打扰等等。另外,注意力缺失还和母亲怀孕时的情绪、是否选择剖腹产方式有关。
 
       在多年的注意力研究中,脑电训练网发现儿童专注力缺失会导致学习障碍,主要表现为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神游或做小动作,无法专心听讲;观察力弱,阅读困难经常添字、漏字,甚至跳行;视动统合能力差,书写困难,做作业拖拖拉拉;理解能力差,思维能力滞后,不能依照老师的指令听说读写;不会主动学习,学习成绩差,跟不上班级的正常进度。
 
       儿童注意力缺失会持续到成年。因为他们经历了长期的学习障碍、自信心低落、人际交往困扰,许多不良行为习惯已经固化,自身的问题更加复杂化了。尤其是成年后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社会行为和就业方面,所以需要通过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才可解决。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目前有效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使特定区域的脑神经更加发达、更加强壮,从而增强孩子的自控力及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家长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注意力脑电训练网专家和老师。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标准在线测评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