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为什么会让“选择”毁掉?

时间:2017-09-06 18:07:1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存在专注力缺失,其中有很大原因是社会发展,琳琅满目的东西比比皆是,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又想要这个,又想要那个,不是孩子的占有欲太强,而是每一个东西都有孩子喜欢的理由。

       因此,丰富过头甚至泛滥的选择让孩子的专注力被分散掉了。家长想要找回孩子的专注力,需要做到这几点。

选择不要太多
       家长给孩子买同一个东西的时候不要太多,可以先买一个回来,例如一本书,一下子买了好几本,孩子看看这本又想看看那本,最后真的什么也没有看到,得不偿失,如果只有一本书,孩子别无选择一定会很专注的把这本书看完。

注重专注力培养
       专注力缺失是现在很多孩子都存在的,例如写作业的时候一会拿拿橡皮,一会拿拿尺子,30分钟的作业,估计要2个小时完成,所以在文具的选择上一定不要选择卡通或者色彩鲜艳的,越单调越好这样就不会分散孩子的专注力。培养专注力并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成绩,但是家长要相信,一个能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太差!
        学校比较常见的专注力方法,就是让孩子做在凳子上30分钟不准动,不准说话,只能稳稳当当的做在凳子上,30分钟,磨练磨练孩子的意志,也锻炼锻炼孩子的专注力,也训练训练孩子的耐心度,或许还可以改改急躁的脾气。

       专注力更强的孩子更能在某一方面深入专研,容易形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上课也更加坐得住。更多专注力问题,可咨询在线老师哦。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