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价值观决定孩子专注力

时间:2017-09-04 15:56: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你是否还在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办事拖拉而着急?

       你的孩子是否有这样的行为,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书写潦草、活动过多,冲动任性、顶嘴冲撞、不合群,缺乏自我克制能力或者行为幼稚、怪僻、无目的以及贪玩、逃学、打架;甚至说谎、偷窃等,无论怎样教育都无济于事。

       那么请你仔细回忆下,在孩子的幼儿时期,你和家人有没做过以下事:
1、好多人同时逗孩子。
2、玩儿的时候,一会儿让孩子吃个点心,一会儿让孩子喝个饮料。
3、追着孩子屁股后面喂饭。
4、过于积极的陪玩、引导:这个积木这样搭不对,那样好......

       这些都是破坏孩子专注力发展的行为,怎么能培养专注力了。

       孩子由于年龄太小,专注力的发展是需要父母引导教育的。父母的价值观将决定孩子的教育引导,舍弃不重要的事,专注于当下,拒接多任务同时运行。如果觉得重要的事情很无趣但必须要做的话,可以交替相对容易完成的任务,但绝不要停下来。

培养时间观
       设定专注时间段,积极休息。适当做些体力活动,休息可以不是睡觉,有时候换个内容也是休息,比如学习久了,去锻炼身体;

保持身体健康
       为了学习减少睡眠或锻炼时间是不经济的,缺乏休息,大脑反应受阻,影响创造力;没有好身体,一切都是零,更谈不上专注高效;容易生病,怎么会有专注力。

       孩子专注力的提高取决与家长,而家长的价值观影响他们的教育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对于孩子专注力的提高事半功倍。更多专注力,可以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