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注意力不集中,该咋个办?

时间:2017-09-08 18:20: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家长都比较在意孩子的学习,但对读小学的孩子而言,课业居次,孩子更重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好的注意力,能让孩子决胜千里,学习任何科目不犯愁!

充实生活内容
       充实生活内容,即使扩大孩子的生活经验,培养各种兴趣。如让他们参加游戏、泥工、绘画及日常生活中的简单劳动,使注意对象变为儿童的行动对象,使之处于积极活动状态,有利于保持注意。

生活学习规律
       从小培养孩子良好学习、活动和生活习惯,克服任性、自私的行为。每天的学习、训练好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行,学习和训练时不能做不相关的事情。养成学习、活动和生活规律,可以形成心理活动定向,即每当孩子在习惯的时间和地点坐下时,注意便条件反射似地集中起来。

培养广博兴趣
       兴趣是产生和保持注意力的源泉,孩子对事物的兴趣越浓,其稳定、集中的注意力就越容易形成。养成学习、活动和生活规律,可以形成心理活动定向,即每当孩子在习惯的时间和地点坐下时,注意便条件反射似地集中起来。
       注意力是在训练中、生活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根据不同年龄可采用不同的训练形式,如看图识字、学儿歌、写书法、讲故事、做手工、穿针、弹琴、拍皮球、掂乒乓球、跳绳、踢毽子、沿直线走等。

       训练时间和难度应与年龄相适应,从最短时间开始,要求专心致志,使注意力能保持5~10分钟,并逐渐延长。如开始穿针可用较粗的针,以后逐渐穿细针,规定时间和速度,既可训练注意力,也可使眼手协调功能增强。注意训练时家长好在场观看,并做好记录,如孩子有进步或成绩提高,应给予鼓励和表扬。

       注意力是孩子学习的最大助力,良好的注意力能让孩子学习起来更加轻松。更多注意力问题,请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