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岁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有什么好办法?

时间:2017-09-12 17:58: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三岁的孩子活泼好动,而且学习时总是不好好学,东张西望,难以保持较长时间的专注度,怎么样才能让孩子注意力更集中?

       其实这个阶段的孩子天生好书好动,对周围的世界充满好奇,很容易,被更容易,更感兴趣的事情所吸引,因此,他的注意力会不断的转移,只有他感兴趣的事情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注意力才能集中,家长如果教的东西是他不感兴趣的,被动的让他接受,那孩子注意力就肯定不会集中。

       即使孩子感兴趣的东西,3岁孩子的大脑皮层发育不成熟,不能长期保持优势兴奋中心,他的注意时间也就是十分钟左右,注意力又分为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3~4岁的孩子,无意注意依然占优势。无意注意已经将你教的内容作为一种信息储存在大脑里,必要的时候再展现出来,因此你就发现他已经学会了。

       注意力是孩子学习的基础,让孩子学习一些知识,应该要在注意力稳定的这段时间里面进行学习,如果孩子的眼神和体态表示注意力已经不集中,就可以停止学习,每天可以学习多次,逐渐延长每次的时间。

       因此,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重要的是培养注意力,家长要注重孩子有意注意力的培养,这样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注意能力将足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