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的注意力要怎么样培养,详解宝宝注意力的培养方法

时间:2014-10-23 15:17:2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的重要性?

     注意力是孩子认识世界的第一步,也是很感知,记忆,学习和思维等不可缺乏的必要条件。所以说,注意力对于一个宝宝的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宝宝的注意力要怎样培养?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带宝宝在小区的活动场地或者公园里面玩耍的时候,总是发现宝宝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没有任何一个东西能够玩的很久的,都时候三分钟的热度,而有的小朋友玩一项东西就能玩很久,这究竟时候为什么呢,很多人说这只是性格上的不同,其实不然,这涉及到了宝宝心理发展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们称之为注意力。
 
    那具体什么是注意力呢,一般来说,宝宝的注意力高,注意力好,学习小狗就会很好,学习能力也会提高,3岁之前的宝宝的注意力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所以,这个时候父母就要特别的注意宝宝的特点提供合适的环境刺激,这样才能大大的吃法宝宝注意力的提高,进而促进大脑的发育,让宝宝学习更有效。
 
接下来就是我们竞思注意力训练总结的各个年龄层的宝宝主义发展的规律(这里主要是0--3岁的孩子) 
  • 0~3个月——宝宝会更加的偏好人脸模型;偏好曲线多于直线;喜欢结构对称物胜过不对称物;喜欢看活动着的物体。 
  • 3~6个月——这个时候,你的宝宝就会更加的偏爱有意义的物象,如喜欢注视妈妈和喜欢的食物或玩具;较多注视数量多而小的物体;喜欢注视更复杂、更细致的物象。 
  • 6~12个月——注意力更多表现在够物、抓握、操作和运动方面。 
  • 12~36个月——有意注意开始慢慢形成,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语言的运用上。
 
那么,培养宝宝注意力的原则都有哪些呢?竞思在多年的注意力培养中得出了以下的结论。
 
    首先,在宝宝玩耍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和你的宝贝一起玩耍,因为宝宝对父母的依赖特别严重,只要有爸妈参与,宝宝的注意力都会提高。
 
    其次,聪明的爸妈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宝宝玩耍,比如说宝宝饿了,困了,发脾气了的时候,你就千万不要再去和他们玩耍了。
 
    再然后就要知道宝宝的兴趣了,不要让宝宝玩他不感兴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