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涣散的10种培养方法

时间:2014-10-21 13:33:0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直以来,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我的孩子在幼儿园老坐不住啊,感觉凳子上有钉子一样,东倒西歪的。”“我的孩子做作业一点都不认真,做不到10分钟就开始发呆,睡觉或者先去看电视”“我的孩子都初三了,读书还是读不进去,怎么办啊?”

 
    虽然竞思在前面已经说过一些提高注意力的方法,但是,方法固然也不是坏事,现在,竞思就告诉你该怎么办,在竞思漫长的注意力培训过程中,竞思总结出了以下10条可以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1、当你的孩子正在看着电视的时候,千万不要让他换频道,实验表明,频繁的换频道会让孩子的注意力更加的涣散。
 
  2、注意倾听,好好的听你的孩子说话,千万不要贸然的打断。
 
  3、给孩子独处的时间,允许孩子自言自语,甚至是发呆。有时,成人看来的发呆,或许正是孩子在专心地想象、思考着什么。
 
  4、给孩子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独立的房间,他可以关起门来,自由地做他想做的事,包括想睡就睡,想玩就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5、你一定要注意家中的整洁,千万不能杂乱无章,不给孩子一个混乱的感觉,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
 
  6、参加竞思注意力培训,很多的案例表明,位于杭州学院路131号的竞思注意力训练能够非常好的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
 
  7、给孩子放录音故事磁带,让孩子专门听故事,而不是放VCD、DVD。因为前者只需要听,而后者又听又看。当单独运用一种感官刺激时,特别是听觉,更有利于培养孩子专心的能力。
 
  8、孩子玩游戏的时候,千万不要打扰,哪怕到处搞得很乱。等玩过后再要求孩子收拾。
 
  9、陪孩子玩专注力游戏。藏起一样东西,要求说什么东西少了;手中不断变换的扑克牌中,盯住某张牌;从罐子里倒出一大堆黄豆,找出混在其中的豌豆等异物。
 
  10、一次只提供一种玩具。玩具多了,会让孩子无所适从,不专心玩一种玩具。
 
        通过这10点,再加上持之以恒,你会发现,你的孩子的注意力唰唰的提升,真正做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