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有效的3种注意力培训方法——妈妈必用技巧

时间:2015-08-06 10:39:2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8岁的小明已经长了小学了,为了培养孩子的早期的学习能力,妈妈给他报了“英语口语兴趣班”,上了几节课后,听到老师反馈说是小明上课总是东张西望,注意力不集中,总是爱做些小动作。这下妈妈可就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咨询了竞思的老师说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影响很大,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专家建议早点纠正孩子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多给孩子坐下注意力训练的活动游戏。

 
    竞思注意力训练的老师指出,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点小聪明,性格上也很自负,对于学习,如果他自己认为没有难度、没有挑战性,就会三心二意,只有5分钟的热度,因此集中注意力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从新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和创新能力,不妨看看竞思专家老师为各位妈妈们提供的几点训练注意力的小游戏。
 
复述性练习
 
    让孩子看画画书15分钟,或看一节完整的“大风车”寓言动画,看完之后立马合上书或者是电视中的动画片,让孩子重复看到的故事内容。反复的复述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当然在看之前妈妈要提醒孩子要进行复述,这样孩子在看的时候就会集中注意力,全身心的投入。
 
拼图及七巧板练习
 
    拼图游戏是锻炼注意力集中的很好练习游戏,在拼图中不仅能锻炼孩子的注意力,而且会挑战孩子的判断力和想象力以及分析能力,并且这种游戏还能给孩子带来成就感,提升孩子的自信。
 
音乐或者舞蹈练习
 
    多动是小孩子的通病,多动症的孩子做事情都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的,很难集中注意力做某件事情,学习复杂的音乐韵律或者是舞蹈可以锻炼孩子浮躁的心。每个难以集中注意力的孩子,我们都要分析他是好静型、还是好动型。文静的孩子才忍受得了堆放多米诺骨牌的挑战,对于好动的孩子,让他三天之内学会一套韵律操,会使他的注意力和接受能力成倍上升。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以上几点训练小游戏可以帮组你的孩子摆脱好动,分心。竞思专家建议:孩子好动也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家长若是发现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好动,做事情三心二意,或者是脾气暴躁等现象,建议各位家长要引起重视,有必要对孩子进行一些注意力训练的活动来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希望你的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