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子”游戏创造幼儿注意力、创造力齐发展!

时间:2015-08-05 14:12: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知名教育家乌申斯基说:“注意是学习的大门。所以,训练幼儿的注意力是老师和家长的重要责任。现在我们分两个年龄段(1-2岁,2-3岁)来主要介绍一下亲子游戏。
 
    孩子的注意力是集合感觉、直觉、听觉、思维、视觉等多方面的,一个人的注意力很重要,特别是孩子的注意力更为重要,很多孩子学习查,学习成绩提不上来可能就是因为注意力没有得到良好的培养。
 
幼儿早期(1-2岁)注意力发育概述:
 
    这个年龄的小宝宝可以从爬楼梯或家具到独立行走,可以踢球,能小跑,乃至双足跳;能敲、推、翻转物体,而后嵌套物体;从尝试自己吃饭,到以后用杯子倒水不洒出,喜欢自己洗澡;会翻页看书,能看书中的图画达几秒,而后可分辨出2个或以上的物体;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不同的东西,首先让宝宝自己去发现新事物,让孩子发现新奇的东西,集中注意力去玩耍。
 
幼儿注意力训练推荐游戏:
戴帽子注意力训练游戏
戴帽子:
 
    这是一个配对游戏,家长把家里的各种空塑料瓶的瓶身和瓶盖放成两堆,让宝宝来配对,给瓶子“戴上合适的帽子”。瓶盖的大小要区分明显,让宝宝在动手操作中加强观察的注意度,同时还能锻炼小手的肌肉。当然如果孩子拧盖子太困难时,我们可以先要求孩子把盖子扣上。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全身心的参与和发现不同,不仅能开发孩子的注意力还能锻炼孩子的洞察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