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孩子有没有“注意力缺失”的征兆!

时间:2015-08-07 11:49: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父母也许听说过电视或者是互联网报道上说儿童多动症、注意力缺乏、抽动症等,但是真的在生活周围却很少有这种情况的,但是家长们真的知道自己的孩子就没有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吗?那么到底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的表现是什么样的呢?
 
    由于儿童在慢慢成长,因此在智力和大脑发育上都还不是非常的成熟,经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据专家说,注意力不集中有称之“注意力缺乏”,全称为“注意力缺乏、行动过剩障碍”(ADHD),父母们应该引起重视,注意力不集中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据竞思研究中心表明,人群之中有5%-7%的人都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并且男性比女性高出十倍,这些人群主要的年龄点是在4至7岁,大概在8至10岁达到高峰。一般多发的都是儿童时期,而成年人很少有注意力不集中,但成年人仍会存在明显的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并且容易冲动,因此这个时期的儿童若是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家长应该更加关注。
 
    那么儿童出现多动注意力不集中会有什么表现呢?竞思研究中心总结注意力缺乏症有这几种征兆:
 
1. 做事情不认真,三心二意,记忆力差,容易忘记。
 
2、坐不住,好东,不能镇静下来。
 
3、上课容易分心走神,特别是玩游戏的时候心不在焉,不能很好的配合团队。
 
4、做事情半途而废,不喜欢听大人的话,逆反心理比较大。
 
    我们知道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和表现之后,就知道它的危害了,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呢?怎么训练幼儿的注意力?小孩学习分心怎么办?据专家表示,现在有关注意力缺陷是可以通过训练来提高和改善的,主要是针对父母的教育方式改善和训练孩子思维的活动等方法来解决的,儿童专家表示,注意力不集中用培训的方式效果会更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