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晚,有可能是自闭症的表现

时间:2014-11-07 13:23:0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对于健康的孩子,每一个发展阶段都会有他相应的表现,通常情况下,一岁懂啊两岁的孩子就会学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算是发音不准,但是到了两岁,孩子就能说出一些完整的较短的句子。可是如果到了相应的年纪还没有这样的表现,那么家长可能要小心一点,你的孩子可能会有自闭症。

竞思注意力专家指出,自闭症的孩子的语言拱功能会想丢较低,所以很多家长会觉得自闭症只是单纯性的语言发育迟缓。

说到底,很多家长是没有见过自闭症的孩子的,不知道自闭症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是他们或多或少都会见过一些说话晚的孩子,他们就后认为说话晚就晚好了,再大一点自然就会好了,然后就这样一直拖着,等孩子的言语发育年龄都过来发现孩子还不太会说话,这样就错过了很好的矫正时期。

那么自闭症除了不会开口说哈以外,还有什么其它的表现,其实,自闭症的孩子还会有一些交往障碍,不愿意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对游戏也不敢兴趣。脾气古怪喜欢做一些单一的事情。

如果只是语言发育迟缓,那孩子的其他方面应该都是正常的,如果是自闭症的孩子,各个方面能力都会比其他的孩子差,特别社会交往和学习能力方面。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