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儿童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时间:2016-06-02 10:18: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一般来说孩子有自闭症的典型症状同时伴有1-2岁左右的发育迟缓。再打个比喻,一个4岁的自闭症儿童其实就是一个4岁孩子的外壳但是里面住着一个大约是2岁能力值的自闭症儿童。一般叫做典型自闭症,基数也是最大的,起码占到所有自闭症儿童的50%以上。机构里大部分都是这种情况,根据机构不同,如果机构越小,孩子平均能力就会越来越低。在3-6岁之间的自闭症者,如果陌生人和他们接触和交流依然会得到小概率的回应。一般来说经过干预可以一部分改善他们的能力值,或许可以在7岁左右读到普通小学,但是却基本上撑不过三年级(因为小学三年级内容难度大幅度提高)。之后可以呆在特殊学校和家里的情况会比较多了。所以年龄偏大的孩子大家接触的会比较少,他们的生活轨迹和亲属以外的周围人几乎没什么太大交集。如果规则感良好,大家也不太会关注到他们。他们具备自理能力和一部分的社交能力,有固定的对话模式,不能跳出这个范围。
        他们和普通同龄儿童已经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共性了。在有一定生理需求的情况下才会展示自己的需求去寻求社交,但是表达方式或许仅仅只是站在原地哼一声,或者极少数(三个字以内)的词汇来表达。熟悉的人才能解读出他是饿了渴了还是拉了。能在7岁之后拥有自理(能独立如厕进食更衣)已经是比较良好的情况下,社交是没有的,某些人或许会觉得有,但是我个人认为过分解读的情况会更多一点。如果规则感良好并且无行为问题可能会进入特殊学校,但是更多的情况是需要在有人无时无刻照看的情况下才能有小范围内的活动,因为无人照看的话他们随时可能置自己于生命危险之中。一般来说大家也很难接触到他们,因为活动半径已经非常的小了,生活对象也基本只有亲属。

分享一个2分钟即可测试孩子注意力能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