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孩子自闭症的小技巧

时间:2016-05-27 14:36: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的症状,自闭症的孩子们往往在说话方面有障碍,同时对于人际关系也不是处理的很好,自身的兴趣也是比较匮乏,行为比较呆板的。这些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总是让父母操碎了心去帮助他们,但是效果甚微,下面介绍一些教育专家总结的辅助技巧来帮父母去锻炼孩子,让自闭症的孩子有所改观。
1、身体辅助:通过接触自闭症儿童的身体以帮助他完成正确,包括完全的和部分的身体辅助。
举例:拿苹果自闭症儿童还不能完成时,需要我们的手去拉住自闭症儿童的手拿起苹果,就如小时候教自闭症儿童写字,用身体亲自去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一个目标。
2、动作示范:通过示范指令的动作帮助自闭症儿童理解完成。
举例:拿苹果 通过自己拿起示范,然后让儿童来操作一遍。
3、手势辅助:用手势动作(指点,示意)帮助自闭症儿童做出正确的反应。
举例:拿苹果,通过我们指着苹果这个手势,让自闭症儿童明白那是苹果然后拿起。
4、语音辅助
a、用语言提示、描述、补充等手段示意自闭症儿童做出应有的正确反应。
举例:拿苹果,描述辅助:圆圆的、大大的、红色的 这样的描述理解能力好的自闭症儿童即可完成。
再如:老师再见,提示辅助:先说“老师”,自闭症儿童便可接下去:“再见”,形成:“老师再见”。
再如:我要,自闭症儿童可表达:我要,补充辅助:饼干,即为:我要饼干
b、在语言刺激中给出正确答案,即替儿童说出,如语音刺激课,自闭症儿童还不懂得说出,这时需要帮助儿童说出来。
5、方位辅助:将刺激物置于自闭症儿童容易给出正确反应的位置上。
6、视觉辅助:用图片或实物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