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处理与自闭症患者的关系?

时间:2016-06-12 14:23: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自闭症(全称自闭症光谱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是脑部发育障碍所造成的疾病(neurodevelopmental disorder),是先天性遗传疾病,不会后天突然得病,也不可能被完全治愈,只能经由漫长的恢复性训练过程,让一部分症状表现较轻的患者获得基本的生存技能和社交技能,有点类似对唐氏综合症患者进行的恢复性训练,使其能够生活自理甚至胜任简单的职业工作。至于说自闭症患者很多都是天才这样的话,基本上是无稽之谈。事实上,自闭症患者能够恢复到具备基本生活技能的程度,不超过总患者数的15%。对待自闭症患者应该:
第一,端正态度——自闭儿不是外星人,只是带有缺陷,试图与我们同行,但又走得比我们慢的同类。

第二,非专业人士对于自闭儿的关注,好保持在科普方面的外围,即:有基本知识及概念,不要有偏见与常识方面的误解,公共场合遇到患儿及其亲友能以起码的社交规范和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思维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