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分散,给你几点建议

时间:2017-12-07 17:01:3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良好的注意力,是孩子进行学习、记忆等活动的基本条件。一旦孩子的注意力分散或是无法集中,则无法有效的吸引知识,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不小的影响,那么该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了?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一些学生总是习惯在晚上加班学习,有的同学甚至在宿舍打电筒读书,学到深夜;有的同学不能按时睡眠,在宿舍和同学闲聊等等。结果早晨不能按时起床,即便勉强起来,头脑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有的甚至在课堂上伏桌睡觉。作为学生,主要的学习任务要在白天完成,白天无精打采,必然效率低下。所以,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养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学习效率。

                                      孩子注意力分散.jpg

常做身体舒展放松运动
        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后向身体的各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先从左脚开始,使脚部肌肉绷紧,然后松驰,同时暗示它休息,随后命令脚脖子、小腿、膝盖、大腿,一直到躯干部休息,之后,再从脚到躯干,然后从左右手放松到躯干。这时,再从躯干开始到颈部、到头部、脸部全部放松。长期做这些身体放松运动,会使孩子在几分钟内,达到轻松、平静的状态。
       我国年轻的数学家杨乐、张广厚,小时候都曾采用快速做习题的办法,严格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在心理学中用来锻炼注意力的小游戏。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长期坚持下去,相信注意力一定会有所提升。

        竞思注意力训练表示,孩子出现注意力分散的问题,家长可以采用上述方法给帮助孩子,长期坚持,必然会有效果的。如无法帮助孩子很好的提高注意力,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