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应对孩子注意力分散了?

时间:2017-12-04 17:52:3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总是因无法集中注意力而影响学习,面临孩子学习成绩下滑的困境,家长是想尽了办法,但无济于事。那么该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提高学习成绩了,下面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注意力训练方法。

                                     如何去应对孩子注意力分散.jpg

静视——一目了然
       让孩子在家里找一样东西,比如表、自来水笔、台灯、一张椅子等,距离约60厘米,平视前方,自然眨眼,集中注意力注视这一件物体。默数60~90下,即1~1.5分钟,在默数的同时,要专心致志地仔细观察。闭上眼睛,努力在脑海中勾勒出该物体的形象,应尽可能地加以详细描述,好用文字将其特征描述出来。然后重复细看一遍,如果有错,加以补充。

行视——边走边看
       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眼睛眼睛像闪电一样看。可以在眨眼的功夫,即01~04秒之间,去看眼前的物品,然后回想其种类和位置;看广告牌,然后回想其画面和文字。所谓“心明眼亮”,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锻炼视觉的灵敏度,锻炼视觉和大脑在瞬间强烈的注意力,而且可以使孩子从内到外更加聪慧。

抛视——天女散花
        取25块到30块大小适中的彩色圆球,或积木、跳棋子,其中红色、黄色、白色或其他颜色的各占三分之一。将它们完全混合在一起,放在盆里。用两手迅速抓起两把,然后放手,让它们同时从手中滚落到沙发上,或床上、桌面上、地上。当它们全部落下后,迅速看一眼这些落下的物体,然后转过身去,将每种颜色的数目凭记忆而不是猜测写下来,检查是否正确。

速视——疏而不漏
        取50张7厘米见方的纸片,每一张纸片上面都写上一个汉字或字母,将有字的一面朝下。取出10张,闭着眼使它们面朝上,尽量分散放在桌面上。现在睁眼,用极短的时间仔细看它们一眼。然后转过身,凭着记忆把所看到的字写下来。紧接着,用另10张纸片重复这一练习。每天这样练习三次,重复10天。你可以发现孩子的注意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统视——尽收眼底
       让孩子注意力高度集中,注视正前方,观察视野中的所有物体,但眼珠不可以有一点的转动。坚持10秒钟后,回想所看到的东西,凭借记忆,将所能想起来的物体的名字写下来,不要凭借你已有的信息和猜测来作记录。重复10 天,每天变换观察的位置和视野。之后会发现孩子的注意力提高了。 

       注意力脑电训练表示,一旦孩子有注意力分散,就可以通过这些注意力训练方法进行训练的,如若坚持一段时间,没有很大的效果,那就必须去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机构了。锻炼提升孩子注意力,可点击在线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