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如何上课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7-11-22 13:47: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研究表明,注意力问题在我国青少年中比较普遍,仅有58.8%的学生表示在上课时能集中注意力,而其中绝大多数都小学生有注意力缺失的情况。初中生中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就是由于小学时期没有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而导致的。那么该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了。

                                   初中生如何上课集中注意力.jpg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提心,一些简单的小活动可以帮助提高注意力,比如,注意力持续性较差的学生可以通过视线跟随转移物体的运动(如打乒乓球)进行改善;如果注意力广度比较差,就可以尝试刻意让自己同时进行多项不互相冲突的活动,如刷牙的同时回忆英语单词;“连连看”等目标搜索的游戏能够锻炼眼球的快速转动,适合选择能力比较弱的人群。

       同时,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初中生要正确估计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估计能够自己支配的时间,了解自己学习上的缺欠和漏洞。同时要合理安排常规学习时间和自由学习时间,在制定计划时还要安排锻炼身体的时间、娱乐的时间以及充足的睡眠时间等。

       初中生既然在年幼的时候,没有注重注意力的培养,那么在这个年龄更要注重自身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每天花费半小时在注意力训练上,长期的坚持,则必然会让自己的学习注意力集中,让学习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