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暴力行为如何消除?-北京竞思

时间:2014-07-23 18:59:52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出现暴力行为,父母应该怎样做?平时对孩子的教育要注意哪些方面,才能避免孩子出现暴力行为?如下的方法可以参考:多鼓励孩子,引导孩子健康成长;避免孩子接触暴力片,适当时机引导孩子分辩对错好坏;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切勿溺爱孩子;以身作则,不用暴力解决问题等。
 
  1、鼓励 孩子想引起别人的注意,这是孩子展示自己表现欲,想得到别人认可的表现,这是好的现象,爸爸妈妈一定要加以引导。平时对孩子要多关心多交流,时刻注意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切忌心不在焉,有时候你的一个眼神可能就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阴影。对孩子要适时的鼓励,你的一个掌声、一个加油声,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其实非常重要!
 
  2、 教导 千万不要让孩子看一些“暴力片”,孩子还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他对世界的认识就是从模仿开始的。帮孩子选择一些健康的动画片来看,爸爸妈妈可以陪着孩子一边看动画片,一边给他讲,让他区分好人和坏人,为什么是好人,为什么是坏人。什么行为是好的,什么行为是不好的,也都要告诉孩子。
 
  3、培养 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不好时,爸爸妈妈千万不可忽视。良好的语言氛围是孩子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关键,爸爸妈妈平时要多用平和温柔的语言和孩子交流,尽量为他提供语言表达和申辩的机会。多鼓励孩子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意愿和需求,鼓励孩子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感情,让孩子体会到用语言表达的效果和乐趣。
 
  4、引导 不要惯着孩子。很多时候爸爸妈妈对孩子的过分溺爱都是造成孩子在要求得不到满足时的暴力行为的原因。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因此很多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就成了一种无原则的溺爱,许多爸爸妈妈对孩子的一些过分行为一味地迁就,这是不可取的,应当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对孩子加以引导,对于孩子的一些不是很过分的要求,可以选择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使孩子对刚才的要求失去兴趣。而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一味地满足孩子的心理,这样只会增强孩子的娇气,要让孩子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是非对错,无原则地溺爱孩子,只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
 
        5、榜样 在家庭中,爸爸妈妈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千万不能打架。爸爸妈妈应当为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当好孩子的模范标兵。孩子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让孩子远离暴力就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来感召孩子的心灵。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让孩子正确地认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教育孩子要懂得礼貌,面对矛盾时,先看一下自身是不是有错误,千万不要让孩子用拳头去解决矛盾。

标签:儿童的暴力行为,北京竞思,孩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