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儿童的行为治疗

时间:2016-11-15 16:26: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目前治疗多动症的有效的方法是药物治疗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这两种方法现在能够很好的解决部分多动症的问题。但是其实在这两种方法的治疗期间,家长应该进行一些必要的行为治疗,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多动症行为治疗.jpg

1、发现   尽可能多的了解关于多动症的信息。做好这一点的办法包括:与医生、护士、心理学家、老师等与孩子治疗有关的人多交流。

2、获得注意  给与孩子指令时,确定孩子的全部注意力在你身上,如:
☆关掉收音机/电视机/音乐;
☆用儿童的姓名;
☆对小孩子需要轻轻的握着他们的手,让他和你面对面地交谈;
☆正面接近大孩子;
☆看着他们的眼睛;
☆清晰地说话,不要大吼。

3、正面指令  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而不是不能做什么。
☆“小明,赶紧吃掉薯条”要比“不要玩薯条了”效果好。
☆多使用陈述句描述而不用反问句。
☆你描述孩子“你这次做对了,比以前专心多了,你成功了”等可以让孩子获得肯定和信心。但“你为什么要看电视?为什么不好好吃饭?为什么不专心?”等会让孩子心生厌烦,他们知道不应该这样做,父母的反问给孩子一种批评的感觉。

4、制定规则  并且写下来,这样就不必为规则是什么而争吵。重点放在对家庭成员来说很重要的行为上,不要浪费精力在不重要的行为上。

5、养成好习惯  ADHD儿童对习惯的反应较好,他们更擅长去做计划好了的该做的事。改变习惯、常规会造成干扰和不确定性。因此,早晨何时准备上学或者晚上何时准备睡觉,都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