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动调皮怎么办?多动症该如何训练?

时间:2015-10-20 14:15: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多动、调皮,在家里喜欢捣乱,很多父母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打骂孩子,竞思教育建议家长们,看看是不是孩子多动症了? 多动症在儿童时期是多发症状,多动症的孩子难以管理,那么孩子多动调皮怎么办?多动症该如何训练?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们不妨参考下文,从孩子的生活、学习中慢慢改善多动的坏习惯!
 
1、多和孩子玩一些体力游戏
 
     多动的就是喜欢玩,所以,家长应该跟着他们一起玩,但是玩的东西应该有助于锻炼身体的运动或者是游戏,例如跑步,打篮球等等,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并且鼓励孩子喜欢玩的游戏,能锻炼孩子集中注意力。
 
2、鼓励孩子玩有兴趣的事物
 
      孩子做事三心二意,但是总有一件两件事情是孩子喜欢做的,不管是什么,只要孩子喜欢就让孩子玩(除了电子游戏),有的好动的孩子喜欢画画,有的喜欢建构积木,有的喜欢天文,有的喜欢玩电路,找到他喜欢的领域,多带他接触一下。
 
3、多动的孩子更需要赞扬
 
    多动的孩子更需要别人的尊重和赞扬,可能因为他们习惯了责骂,一旦得到表扬,孩子就会变的非常的乖巧,所以,家长也要适时的发现孩子在顽皮的时候的一些亮点,适时的表扬,孩子得到认同后也会变的比较听话。
 
4、换位思考,间接让孩子认识多动的害处
 
     当孩子因为多动,造成家长和同学困扰时,家长和老师应该让孩子“换位”,让多动孩子感受一些如果多动过分了是不是会给别人造成困扰。
 
4、多关心孩子
 
      多动的孩子喜欢打岔别人的话,喜欢捣乱,很大原因就是因为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想引起大人的注意,多动的孩子更需要关心和爱,家长们再忙都应该找点时间陪伴孩子。
 
 孩子多动调皮怎么办?多动症该如何训练?请咨询竞思专家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