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6-06-03 09:52:2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多动学名加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从神经解剖学来看,adhd患者和普通人在神经通路上有明显差异。多巴胺分泌不足,导致前额叶无法对基底神经节传输过来的神经信号进行适当的过滤和抑制,而前额叶在大脑中担当的责任是信息的抽取、计划和专注,这将使得大量噪音被扩散,出现过度兴奋、无法集中注意力、无法按照计划做事、没有确定的行为模式、工作记忆变得糟糕等等认知上的障碍。

ADHD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主要表现为:
1.多动/冲动:认知,行为,情感上的冲动,无法克制自己的行为,比如 经常手脚动个不停或扭动/经常离座/不适当的场合跑来跑去,爬上爬下/无法安静地玩耍/经常“忙个不停”;
2.无法专注: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在比较缺少挑战,单调的任务,如玩游戏,学习,与人交谈,听指令,做计划等等。
这些症状持续至少6个月,且严重地影响了社会和学业/职业活动。

患病情况:
1.5-10%的孩子患上ADHD,男生是女生2-3倍。
2.多动症在各个社会阶层各个国家都出现。
3.患病的儿童的发展规律一般是:幼儿时期脾气不好,3-4岁时表现出冲动多动症状,学龄时表现出注意力问题。
4.虽然随着年纪增长症状会减少,但很难完全康复。

分享一个2分钟即可测试孩子注意力能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