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于多动症ADHD混淆的障碍

时间:2014-08-12 15:51:41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易与自闭症混淆

  ADHD又是会表现出来类似自闭症的症状。尤其多见与3岁之前,对周围的刺激易做出反应、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因此会有鱼自闭症混淆。

  另外,有些病例表明,即使小时候被明确诊断为ADHD,但到了4-6岁,其症状会消失,继而表现出自闭症症状。在其他广泛性发育障碍中,未认可语言迟缓的阿斯佩尔格氏综合征或虐待等不适宜的环境也会导致多动症。

如何鉴别、诊断ADHD与其他易混淆的障碍

  为了鉴别ADHD与其他容易混淆的障碍,就要了解这些障碍的本质。从多动的症状看,不仅仅存在与ADHD之中。例如,进入小学后,常见的与其年龄相符的多动逐渐稳定下来,但有自闭症和精神迟滞时也会看到多动症状。不能只关注多动这一种症状,重要的是要综合、全面地考虑孩子的情况。发现引起多动的原因才是重点。也可以考虑患其他障碍的可能性。而且,多动的症状会随年龄的变化,因此诊断后不要忘记观察其发展过程。

  想了解更多有关ADHD相关的内容建议点击网站在线咨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