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读不进去,是家长的错吗?

时间:2017-06-27 16:06: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阅读障碍测评.jpg

 

       阅读不仅能学习知识、提高素养,还能修身养性。同时,从小开始培养阅读习惯,可以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但是有很多孩子阅读读不进去,这是怎么造成了的。

                                          孩子阅读读不进去.jpg

强迫孩子看书
       很多家长认为阅读非常有益处,就强迫孩子看书,给孩子规定每天要看多少页书。其实,孩子对于任务是非常敏感的,任何人都不喜欢被人强制。试想如果领导要求你每天必须做哪几项工作,剥夺你自己安排工作任务的自由,那么你也会产生抵触情绪吧。

规定读书内容
       很多家长喜欢帮助孩子做出判断,告诉孩子哪本书是好书,给孩子指定书目。有些家长偏爱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安娜卡列尼娜”,有些家长功利心比较重,要求孩子看“辅导书”“作文集”等等。第一类书籍确实是好书,可是真的适合您的孩子吗?第二类书籍更不用说了,如果一个成人每天只看工作用书,也会觉得倒进胃口吧,又怎么会热爱阅读呢

要求孩子复述、总结
       有些家长每次让孩子读完书,都会让孩子总结一下大意、复述一下故事,更有甚者要求孩子写读后感。对孩子来说,读书就变成了作业,阅读之后就要完成作业,谁还会看书啊?!一旦孩子把读书看成负担,就会对读书有抵触情绪

       孩子阅读没有兴趣很大程度是因为父母不科学的教育方式造成的,但也有因为孩子阅读能力出现问题造成的。对于教育方式,需要家长去改变,但是对于孩子阅读障碍症,则需要通过专业的训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