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一年级读写障碍、学习太差怎么办

时间:2016-02-18 11:14:1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读写障碍是一种最常见的特殊学习困难,泛指在阅读、书写或拼字方面的障碍,读写障碍的儿童,特别是一年级学习都比较差,学习能力低。很多孩子由于读写困难被家长们视为“懒孩子”或者“笨孩子”长期下来造成孩子自信心不足,没有得到及时的改善和治疗,学习成绩将会长期不理想。那么,儿童一年级读写障碍、学习太差怎么办?

 
    首先家长们要去认识读写障碍的危害读写障碍的类型,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对症下药!
 
 
其次,竞思脑电生物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
 
     一年级的儿童还处在左脑的启蒙状态,在这以前,孩子一直是以右脑的形象与直觉思维为主导的,若是右脑发育不平衡会导致孩子认字、写字慢,所以建议家长训练孩子的大脑左右平衡发育,孩子的左脑从7岁开始发育,到14岁才得以成熟,在7-14岁期间进行脑电生物训练技术改善是很好时间。具体的改善孩子读写障碍、提高学习能力的方法是:
 
     首先找到孩子读写弱的方面,进行特别是强化训练,比如每天让他们坚持完成两项任务,问一下他们都喜欢什么样的书籍,先从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开始;然后再进行强化训练,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和读写能力,应该是老师辅导和学生自主学习结合吧。
 
     竞思注意力培训专家指出,面对读写障碍儿童,家长要认识和体谅是帮助读写困难孩子,耐心指导,鼓励孩子为自己定学习目标和策略,鼓励孩子发挥所长,提供机会让孩子帮助别人增强自信心。必要时采用脑电生物训练改善脑电波,平衡大脑发育,进行强化习题巩固,长期多练习,一旦孩子读写能力提升,将不再困扰孩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