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5个转移注意力原则摆脱大哭baby!

时间:2015-07-31 14:35: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也许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而言,大哭大闹是常见的事情,因此很多妈妈为了想让孩子安静点,会想着如何去转移孩子注意力,然而对于已经上学的孩子而言,妈妈则更希望孩子注意力都集中在学习上。那么在本文中我们是站在准妈妈的角度上,来说说如何转移注意力,不妨看看转移有情绪宝宝的注意力几点原则:
 
转移注意力把握5原则:
 
1、提前打好“预防针”
 
  让宝宝突然中断手头的活动,会很痛苦,因此不妨提前给宝宝“打预防针”,如“宝宝不能再玩了,要赶快收拾玩具了。”通过这样的过渡,宝宝会慢慢适应的。
 
2、慢慢来
 
  让宝宝改变一个固执的习惯通常要花几个星期的时间,这事急不得。如果慢慢来,你会发现一切会更好掌控。
 
3、巧妙奖励
 
  当宝宝中止或停止某一行为时,就给宝宝画上一颗五角星,当五角星累计到3颗的时候,适当地给予物质奖励,如一本漫画书、去游泳等。宝宝会很喜欢这样的方式,自然心甘情愿完成任务。
 
4、不要心软
 
  如果宝宝变得沮丧或者焦躁,你千万不要自责、内疚。当他的注意力被其他事物吸引,这件事情就会被渐渐淡忘。所以,不管他哭得多么厉害,你都要立场坚定。要知道,半途而废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5、学会冷处理
 
  当宝宝出现任性行为时,一个很好、几乎百试百灵的方法就是不理他,让宝宝明白即使哭闹也是无效的,慢慢地,宝宝的注意力就会自动转移了。
 
         当然了以上只是针对宝宝不听话,改变坏习惯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以上原则去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由于宝宝从小注意力会比较集中因此,对习惯好的事情集中注意力是好的,家长就不能去强硬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应该多配合孩子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后期孩子学习就不会出现注意力分散的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