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上课避免分心,走神,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5-12-19 10:57: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小孩子上课走神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孩子学习成绩提不起来下滑等,孩子上课分心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让孩子上课避免分心走神?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总结3个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分心走神的原因
 
1、学习内容乏味无趣,内容和老师讲课太过古板。
 
2、小学生压力大,内心自卑,心理上觉得老师喜欢学习好的学生,不喜欢学习差的学生。
 
3、有学习困难的现象,特别是5-12岁处于小学阶段的孩子,由于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学习困难,读写能力差,注意力有缺陷,对知识的理解和反应比较缓慢,就比较容易开小差。
 
那么如何让孩子上课避免分心走神、注意力不集中?
 
如何避免上课分心走神注意力不集中
 
1、首先要重视每一节讲课内容和时间。
 
    小学生学习的主要教育方式就是在课堂上的45分钟时间,把握老师讲的知识点,把握课件时间,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到听课上面来。
 
2、明确听课目标,找重点听讲,注意力就比较容易集中。
 
3、做好课前预习和温故,打好基础,去除听课障碍。
 
特别是小学生,对知识点接受能力低,课前预习很有必要,知识点缺漏的地方比较多,听不懂的话就会分心走神,注意力分散,所以打好基础很重要。
 
4、加强意志锻炼,提升自我的约束能力和自控能力,对于小学生而言,家长和老师应该多从纪律习惯上去改变孩子的意志力,要克服喜欢看电视和玩游戏比较晚的坏习惯,将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学习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