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注意力的用脑状态

时间:2016-05-24 15:51:0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通过技术分享,人的大脑状态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①分心(注意力不足)-大脑兴奋不足(Theta波过高)。表现:心不在焉,多动(大脑兴奋不足所以需要用多动来弥补).

②紧张(焦虑与紧张)-过度兴奋(Hi-Beta过高)。表现:紧张,不自在,焦虑。女孩子比较严重。

③高效注意力(高效用脑)-大脑适当兴奋(SMR)。不紧张、不累、大脑也不觉得闲。大脑适当兴奋,高效用脑。

混合状态:
①分心高同时SMR高:比较聪明,有挑战性的任务面前可以集中精力,容易偏科,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难以保证,容易在多干扰环境下分神。

②分心高同时紧张高:思维容易游移,并且有压力大的潜质。思维常常游移与过快和过慢之间,用脑低效。需要加强训练合理的用脑速度。

③紧张高同时SMR高:学员的注意力往往来源于压力,大脑很难长期注意力集中,容易脑疲劳。需要训练让脑放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