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一年级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好方法

时间:2015-02-10 17:14:00 来源:竞思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的注意力与年龄上有着一定的联系,一年级的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相对短暂一些,通常为15分钟,而一堂课是45分钟,如何能让孩子坚持好这45分钟,提高听课效率呢?这里就给家长们一些可以帮助孩子加强注意力的建议:
 
    一、慢慢的移动。
 
    由于一年级孩子的注意力时间较短,孩子们往往会迅速从一个活动或兴趣点到另一个地方。那家长可以试试“慢动作”的游戏,让孩子故意放慢速度去捡一个东西。
 
    二、鼓励孩子注意到每个步骤和行动。
 
    先从简单的任务开始,让孩子记下完成的每个步骤,然后慢慢的增加任务的复杂性,以帮助他们变得更加意识到想法和动作。
 
    三、观察和倾听。
 
    孩子学习的两个最重要的途径,重点是通过加强他们的视觉和听觉的感官。 可以在家里,进行沉默的“听走”游戏,将声音的方向指向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最后,让孩子说说他所听到。 
 
    四、轮流。
 
    家庭成员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一些游戏,像棋盘游戏、讲故事,要求每个家庭成员都集中精力、轮流去完成。这是一个有趣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磨练他的注意能力。
 
    五、专业训练。
 
    目前对于提高注意力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大脑科学、准确的训练,使注意力区域脑神经变得更加强壮、更加发达,从而从根本上提高注意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