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孩子注意力训练策略!

时间:2015-11-09 11:15: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由于0-3岁孩子刚出生不久,对事情的还没有组织能力和控制力,对外物都比较好奇,但是你会发现孩子的注意集中时间不能保持很久。孩子年龄越小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久越短,一般2岁为6~7分钟,3岁为9分钟。
 
0-3岁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
 
1、当孩子专注于一件事时家长不能有意识分散孩子注意力
 
     很多家长为了引起孩子的注意力,经常会有意识的指着其他的东西说:“宝宝,你看!”爸爸又几乎同时指着小鸟让宝宝看,那宝宝很可能什么也注意不到,这样只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2、家长不能限制孩子注意力的时间
 
由于不同年龄,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和时间是不同的,家长在培养孩子注意力时,不能过分苛求孩子保持很长时间的注意力,父母应先分析孩子缺乏注意力的原因,耐心指导孩子慢慢改善。
 
3、孩子教育内容根据孩子年龄适当调整 
 
     在幼儿教育中,家长千万不能偷懒或者是随便应付孩子,孩子在不同年龄段学习能力会跟着变化,太浅或者太深入的知识都会导致孩子注意力学习不集中。到了2岁,孩子能力强了,我们可以增加难度,让他穿珠子、钉钉子,同时给予孩子适度的引导。
 
4、控制看电视时间
 
     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的Dimitri A.Christakis博士说,如果1~3岁的孩子每天多看1个小时电视,他到7岁时出现注意力问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将近10%,所以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看电视和玩游戏的时间。
 
5、切忌疲劳使用大脑
 
     大人在疲劳的状态下精神不佳,注意力分散,何况孩子呢!每次让2岁的宝宝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不宜过长,好是在学习几分钟之后,给他几分钟自由活动的时间。而且要经常更换让宝宝注意的内容,以便能让宝宝有更高的兴趣,把“注意力”坚持到底。
 
     0-3岁孩子注意力训练,家长们可以咨询竞思专家,参考竞思网站上面的注意力训练技巧,竞思专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让孩子学习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