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走花坛、走边边能保持大脑平衡力,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5-11-06 17:56:1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体育运动有助于提升孩子注意力,然后家长们并不知道从小锻炼孩子的平衡力也能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对日后宝宝的运动能力和心智发展也会有帮助的。
 
    说到锻炼宝宝的平衡力,父母可能单纯认为“走路不摔跤”、“走路很平稳”,“跑、跳起来很顺畅”就是代表有平衡力,其实还包含了身体和头脑的协调能力。
 
     大一点的孩子,可以通过以下运动都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脑、身体平衡能力:
 
1、摇摇椅、不倒翁等,对于小年龄的宝宝,妈妈一定要注意孩子在玩的时候的安全性。
 
2、跳舞能锻炼孩子的平衡力,并且能保持苗条的体型。
 
保持平衡力
 
3、走平衡木、平衡板等。有些孩子喜欢走花坛、走边边等这也可以训练平衡能力,当孩子做这样的动作时,家长不能阻拦和批评孩子孩子摔下来,玩这些适当锻炼孩子的大脑和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度。
 
4、跳绳、拍球、上下台阶、单脚跳等都可以训练孩子的平衡系统,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前庭平衡训练,都能帮助孩子提升协调能力,注意力也更容易集中。
 
     孩子的平衡力的发展是其他感觉发展的基础,既然平衡能力对宝宝的发育、发展有这么大的好处,那么,爸爸妈妈在平时在家要多对宝宝进行一些小锻炼了。当孩子在玩的时候,身体在保持平衡的时候,大脑也在集中注意力控制,所以不要害怕孩子顽皮多动,喜欢走花坛会摔着,平时多做一些俯卧撑、仰望起做,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