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吸引六年级学生集中注意力?

时间:2015-11-05 12:07: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上课没有耐心,老师讲课,也是三心二意的,魂不守舍;孩子的人在课堂上,思想却不知道飞哪里啦!怎样吸引六年级学生的注意力
 
     六年的孩子,智力和思维发展的比较成熟了,玩游戏的方式能吸引六年级学生的注意力,游戏的难度根据孩子的智力来调节,下面竞思注意力培训老师分享几个六年级孩子适合玩的注意力提升游戏:
 
迷宫游戏
 
1、迷宫训练。给孩子做大量的迷宫练习或自己动手制作迷宫,训练孩子的视觉浏览、视觉追迹等能力。
 
2、写、画训练。让孩子通过涂鸦的方式适当画一些“作品”,以训练眼手协调、视觉追踪等能力,例如现在流行的秘密花园,孩子想怎么画就怎么画,不仅能提供啊孩子的想象力还有助于孩子发泄压力。
 
3、找不同游戏。家长把一些实物(如人、动物、植物、日常用品等)画在图片上,在画的过程中有意识地漏掉某个部分,让儿童把遗漏的部分找出来,例如手机游戏“大家来找茬”、“找你妹”等电子游戏可能适当让孩子玩。
 
4、猜谜语在路上或者家里可以让孩子解谜,谜底可以是人、动物、形状、数字或字母等,可以买点猜谜语的书,大人提前看,在给孩子一起玩,增加下亲子互动。
 
怎样吸引六年级学生的注意力?家长可以带孩子体验新鲜实物,新事物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且增强亲子感情。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不是一朝一夕就完事的,家长需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