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孩子思想懒惰,学习不积极,注意力差!

时间:2015-12-17 10:47: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4-5岁为什么孩子变得特别懒?为什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思想懒惰也就是学习不积极,学习和生活总是依靠父母,课堂上觉得太枯燥,导致上课注意力差,作为父母该如何教育孩子能积极学习,提升孩子课堂注意力呢?
 
一、为什么孩子思想懒惰,学习不积极?
 
    父母太过于溺爱孩子,宠坏了孩子,让孩子有了依赖感,面对枯燥的学习,不能克服困难,导致学习没有动力。那么如何锻炼孩子自立自强,学习积极呢?
 
1、不能过于溺爱孩子
 
    父母过多的溺爱只会让孩子变得懒惰,不能坚强自立,有意识的应该让孩子吃点苦头,让孩子感受到其实学习时间非常幸福的事情,例如让孩子做家务、学习难度的兴趣爱好班等,增加孩子的成功体验感。
 
2、带动孩子感受勤劳的愉悦感
 
    家长可以带孩子多参加一些亲子活动或者是家庭活动,例如拖地,给福利院的孩子送玩具、整理书籍等,家长适当表扬孩子,让孩子觉得只有劳动才能有收获,让孩子感受勤劳的喜悦感。
 
二、孩子注意力差是什么原因?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首先和家长的教育方式和知道有关,建议从3岁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例如让孩子看书、画画、观察有趣新奇的实物,生活中给孩子多补含锌的食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可以通过注意力训练游戏和竞思专业的指导方案改善。
 
1、兴趣上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从感兴趣的实物上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是好有效的方法,可以在生活中通过各种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导孩子慢慢学会集中注意力,比如,教孩子听音乐数数字,或是教孩子识别物体时,做到引导孩子去全面认知,在这一过程中慢慢培养。
 
2、抓紧15分钟的注意力
 
    因为孩子的注意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提高,家长不能急于求成,在培养孩子注意力上应该要耐心,4-5岁的孩子注意力一般保持在15分钟左右,抓住关键的15分钟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