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性差怎么办

时间:2015-12-15 16:30: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1-2年级的家长反应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提不上去,觉得是智力不够,就给孩子各种补习,结果成绩还是不好。据调查显示,1-2年级孩子学习差也伴随着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背书苦难,读写能力差等现象,竞思教育专家指出,这都属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家长应该重点提升1-2年级孩子的学习注意力能力。
 
    1-2年级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性差怎么办?家长不放这几点入手:
 
1、培养1-2年级孩子的自我约束力,要想孩子能学习认真,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必须锻炼孩子的自控能力,可以采用游戏的方式磨练孩子自控力,例如警察站岗、木头人等游戏,每次坚持站岗三到五分钟,能锻炼孩子意志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2、灵活运用孩子的注意力
 
    1-2年级的孩子刚入学,接触的知识和新事物很多,适应能力不强,家长首先不能急于求成,过多的新事物会让孩子产生疲劳,应该灵活运用孩子的有意注意与无意注意,因此,成人必须灵活地掌握教育方法,不断变换两种注意,使幼儿大脑有张有弛,不至于过度疲劳。
 
1-2年级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3、1-2年级的孩子适应能力差,应该从孩子有兴趣的事物入手。例如:下棋、迷宫、拼图、捏彩泥等。
 
4、1-2年级的孩子上课难免会注意力不集中,东张西望的,记忆力差,主要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平时生活中给孩子多补锌,从小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例如画画、看书、看趣味画等。孩子在5-12岁期间可以带孩子训练注意力,采用竞思的脑电生物训练有效提高注意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