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3多点提高小学生课堂注意力!【老师必看】

时间:2015-12-19 12:03:1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小学生处在不同的年级,注意力集中程度也是不同的,抓住孩子课堂上的注意力是提升学习效率的重点,那么具体如何提升学生课堂注意力呢?

一,把握上课“黄金时间点”,讲解重点﹑难点
 
    上课前5分钟孩子的上课注意力都比较松懈,心思还不能直接进入课堂的上,一盘散沙。这时老师可以采用“眼光对对碰”,用移动的目光给每个学生照像;有的教师课前精心打造小游戏;有的教师根据本节内容,从生活中选取素材,巧设悬疑……课前做一些特别的娱乐活动带动学生的参与和积极性,吸引学生注意力,然后在充分利用小学生课堂的前20分钟左右,这是学生连续注意的很好时间。
 
 
二,增加课件的趣味性和创新,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
 
    小学生的好奇很重,对新鲜的实物都比较感兴趣,课件集色彩﹑图片﹑音乐﹑动画于一身,很容易吸引学生的眼球和注意力。颜色鲜艳、动漫形式的课件可以让学生们一边欣赏课件,一边思考问题,提高了他们的有意注意。

三,开展小组讨论,增强群体的注意力和积极性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课堂上采取小组讨论,讨论作为一个群体活动,效率更高,能增强群体的注意力,还能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每个同学都能参与进来,互相质疑,互相解疑,有利于集思广益,有利于知识的巩固和反思,就要分散的注意力再度集中起来。
 
    课堂上分散学生注意力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安静的环境,老师的讲课速度和难易度等,教师要善于分析,对症下药,确保师生的教与学和谐统一,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2分钟测试孩子注意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