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二年级小学生注意力的培养方法!

时间:2016-03-02 17:42: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成绩差不爱学习"怎么办?上课走神,粗心马,低年级小学生注意力的培养方法有哪些?在本文中谈谈二年级小学生注意力的培养方法!【推荐阅读:如何培养低年级孩子阅读习惯和读写能力?
 
二年级小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130909_102_dfadsfa.gif注意力不集中危害
 
      二年级小孩,上课不专心,玩东西,扣手指甲,做作业时,写一个字后开始抓痒,扣手及脚指甲,桌子上有啥玩啥,没有时擦皮用过后的碎垃圾也能玩。做数学题,马虎,加减不分,应用题不好好读题,别人五分钟的作业,她做二十分钟,家长焦头烂额,低年级小学生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1、减少对孩子的唠叨和训斥。
 
      低年级小学生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也不要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那样等于强化孩子不集中的特点,孩子也会在心里认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2、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学习注意力
 
      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有助于孩子注意力的提升,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节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学习过程中的差错,有利于养成勤于思考、敢于攻克难关的习惯。
 
注意力测评
 
3、让他处于安静的地方,别受到打扰
 
       二年级的孩子定力不稳,容易受到外界的打扰,一个安静适合学习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减少孩子玩玩具的次数,家长应该放心让孩子去学习写作业,不能因为担心而无意打扰孩子。
 
4、游戏锻炼法
 
      孩子做游戏时总是全身心地投入,此时家长切不可打扰、干涉。给孩子讲故事时,不要照本宣科地读,要有表情或穿插些动作,这样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切忌同时给孩子买太多的玩具或图书,这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5、鼓励表扬
 
      鼓励孩子做有兴趣和可胜任的事情,但要求孩子做的事情不能超过他本身的能力,也不能过于简单。如发现孩子有注意力集中的表现,应及时鼓励和表扬。
 
     对于二年级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由于对学业不够重视,家长们多给孩子讲学习的重要性,不要让他厌恶学习,你也可以给他奖励,如如果最近作业写的效率和正确率进步了,写作业也不拖拖拉拉了,那你就给他些小小的奖励,如带她去玩,给她买些零食,当然不能让他骄傲,要鼓励他让他继续加油。二年级正式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可以进行脑电生物训练,对孩子有注意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提高孩子脑电波,平衡大脑发育,您可以咨询竞思专家!
 
相关阅读: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