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写作业慢、做什么都慢怎么办呢?

时间:2017-05-12 14:37: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写字慢怎么办”,“小孩写作业太慢怎么办”等等这类孩子拖拉的问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每个孩子的做事慢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原因可以不同的解决。

                                         小孩<a href=http://www.jingsi.org.cn/baike/207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写作业慢</a>、做什么都慢怎么办呢.jpg

一、孩子的性格就是慢
       这样的孩子可能本身就是慢热型的性格,如果改善他们这种慢腾腾的生活节奏,他们就会感到不适应。

       解决:针对这样的孩子,他们的性格已经是这样,家长应该对此持理解态度,同时可以在孩子的生理和心理上都加以引导沟通,尝试让孩子做出改变。

二、家庭教育变得慢
       有些孩子慢是与家庭教育有关的,家长在给孩子布置任务时,会担心孩子忘记,就反复嘱咐,这样就会加重孩子记忆的负担和情绪上的压力。孩子渐渐会养成自动屏蔽掉一部分内容的习惯,孩子会有惰性,即使他这次没有听清,父母也会再次提醒的。

       解决:家长在给孩子布置任务时,只需要清楚的告诉孩子完成的截止时间以及没完成的后果,并且确认他听清楚了、听懂了就可以了。

三、孩子不自信变的慢
       孩子在做错事时,家长总是严厉反复的批评。在学习上也总是挑孩子的毛病,每天安排更多的学习任务等等。这些都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不敢去做,只好磨磨唧唧的去做,这就养成慢的习惯了。

       解决:家长要给孩子留有适当的空间和时间,让孩子可以体验快速独立的完成任务,享受其中的成就感,同时多给孩子一点鼓励和引导,让孩子的性格更开朗。

四、兴趣不足导致慢
       对于缺乏兴趣的事物,不仅仅孩子,我们成年人也会很不情愿的去做,这样也会导致孩子的行为拖拉。

       解决:对于这个问题,家长不需要对孩子多加指责,而是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可以尝试着跟孩子互动,引导孩子发现看待事情的不同角度,同时不要忘记在过程中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

五、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拖拉。
       对于这类因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拖拉,这是孩子自身的原因。这类孩子有两种表现,一种可能是孩子本身注意力的集中度不够,会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另一种可能是孩子比较容易受外界事物的影响,抗干扰能力比较低。

       解决:解决这些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首先要锻炼孩子注意力,通过一定的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方法,提升注意力。这样从根本上就解决了孩子做什么都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