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注意力不集中是如何解决的

时间:2014-07-23 18:59:08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家长在反映孩子学习状态时,都会提到“注意力”的问题。例如:“我家孩子的注意力总是集中不了,学习也就跟着差劲了,怎么能让他集中啊?…..”似乎注意力不集中成了学习不好的罪魁祸首。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会说“注意,注意听讲!”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注意力?注意力是人的心理活动选择性的指向某种目标。在青少年身上主要表现在学习、做事容易走神或对他讲话听不见,心不在焉。然后再来讨论一下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了?

  我们先从简单的两个方面来看
    物质生活丰富,选择多样化。现在的青少年是很幸福的一代,生活在蜜罐里,从出生到长大都有家里人的呵护,连玩具、食物都可以随心所欲的挑选,过多的玩具和书籍让孩子应接不暇,这本书看了一半,又拿起另一本,以致于不能连贯专注的做一件事。
 
    睡眠不足和教学方法枯燥,这也是之前做的一次调查的结果。不可否认,现在孩子的学习任务很重,除了完成学校的学习之外,大多数的学生还要参加培训班,睡眠时间自然就被剥夺了。尽管我们一直在鼓励素质教育,但是目前的教学形式依然单一化,不能足够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
 
    当然这两个层面是比较浅显的,还有多重复杂的原因,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探讨。下面我想给那些有注意力困扰的青少年提供一些有效的注意力训练的方法,这也是经过时间认证的,不妨尝试一下:
 
    竞思注意力训练(Training) 
       培训中心式训练:
       包括脑电训练等五大方法的综合运用,据孩子情况个性化定制。

       除了以上方法外,还可以通过动手训练来让注意力集中,比如做些手工艺品、剪纸、画画、书法等,一方面可以提高对做事的专注程度,另一方面也可以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