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父母该如何应对?

时间:2014-07-23 18:59:20 来源:竞思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父母该如何应对?
刘小姐说:儿子正读小学二年级,平常做作业时精力不集中,写着写着就停,四处张望,不知在想什么。而且写作业的时候特别多小动作,比如说,找橡皮,找铅笔,找草稿纸等。学习力也不强,刚刚学过的字,还要看着书才能抄下来,这一遍写完了,下一遍还是照着抄,不能连续写,这明显就是没有将心思放在学习上。除此以外,他在上跆拳道课程的时候也是这样,老师都教完这个动作了,他居然像是没学过一样,一下课就不懂得怎么打。
 
  请问,孩子小动作多,注意力不集中是病吗?我要怎样做才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呢?
 
  儿童心理专家指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俗称是多动症,其发病原因很多,是儿童青少年时期长见病,有的甚至延续到成年。近年来由于环境、教育等因素,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
 
  患有ADHD的孩子的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书写潦草、活动过多,还有的孩子表现为:冲动任性、顶嘴冲撞、不合群,缺乏自我克制能力或者行为幼稚、怪僻、无目的以及贪玩、逃学、打架,甚至说谎、偷窃等,无论怎么教育都无济于事。随着年龄增长,因自控力差易受不良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偷窃,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至于要让孩子集中注意力,竞思注意力训练应用了当今世界上更先进的脑反馈技术,在大脑的学习过程中加强注意力和效率,是当今世界上更先进的脑反馈技术的具体应用。总体而言,当大脑高效使用时,训练仪奖励大脑给予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电脑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受训者不断被奖励,这样正确的用脑方式也就被大脑所学会和牢固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