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做作业慢、做事拖拉怎么纠正?

时间:2016-03-25 13:09:1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家长咨询:大宝今年6岁了,在学校里表现还行,回家后不喜欢做作业,做作业拖拖拉拉,还撒谎说没有作业,这要怎么办?孩子是不是有拖拉症呢?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
 
       首先,拖延问题是很多孩子都有的问题。从行为的角度来看,明明做得到却故意磨蹭,无非两个原因:一是缺乏动机,不愿意做这些事;二是惧怕结果,害怕事情结束。 

       面对孩子的拖延、做作业慢的习惯,大多数妈妈首先排除了孩子过程中的“不会”,认为孩子是故意的;其次忽略了孩子的“不敢”,对事情或事情结果的惧怕,往往认定是孩子“不愿”,例如贪玩、懒、因此非常恼火,认为孩子出了问题。所以,您先观察一下,孩子是哪一种类型的?
 
       其次,如果是孩子努力了,但确实比别人慢,那也许孩子在做作业方面确实发育较迟。如果愿意的话,您可以带她到正规机构做个智力测验。但是,智力发展并不是一切。智力即便不那么高,也不代表孩子是傻子。很多时候6岁孩子做作业慢、做事拖拉,是由于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导致孩子做事慢、拖拉,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改善。
 
       总之,6岁的孩子做作业慢、做事拖拉,家长要耐心教导,孩子虽不会故意讨大人喜欢,也不会伶牙俐齿地跟家长斗气,不表达不代表他们没有感情、没有感受。很多被父母发脾气、责骂的孩子,时间久了也反抗,但他不会出新花样,基本是父母如何待他,他就镜面反射一样同样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