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儿童会出现什么样的情绪问题,怎么办?

时间:2017-01-28 12:43:1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duodong/188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多动</a>症测评.jpg

        多动症又叫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这是儿童非常常见的一种障碍。多动症孩子往往因为缺乏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导致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甚至对于别人的情绪也会造成很大的误解,那么多动症孩子该如何处理他们的情绪问题了?


                                                    多动症儿童.jpg

1、抑郁
        有些ADHD的孩子经常受到老师、家长的责骂、同学的嘲笑,因而变得不自信,如果家长和老师没有处理好孩子的这种自卑情绪,他们就会很容易产生抑郁的问题。教育专家说,抑郁可以发展为持续的严重障碍,那就是抑郁症,会使人产生极大的情绪压力,影响学习和生活。

2、焦虑
        很多家长也许会觉得ADHD的孩子不会焦虑,其实家长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ADHD孩子的焦虑情绪要比正常儿童高很多,因为他们不是不想学习,而是学不好;不是不努力,而是不能自控;不是不想跟同伴发展良好的关系,而是自己过于冲动。他们也会有愿望、努力过后却还是失败,失败会让他们非常焦虑。

3、冲动
         冲动常常表现为不能自控,不能忍受诱惑、很容易和别人发生争执甚至是吵架,容易发怒。但是,等到事情过后,就又会陷入到深深的内疚、自责当中。

         其实,这些孩子的不良情绪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慢慢改善的。多动症的孩子往往都有这样的情绪问题,因此,有多动症孩子的父母都需要去给孩子进行适当的情绪训练,以帮助孩子改善多动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