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写障碍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时间:2015-02-26 16:24:08 来源:读写障碍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读写障碍是指在阅读、拼写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学生之间的学业差异都取决于阅读能力,如果孩子存在读写障碍,对于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有很大影响的。因此,读写因难不能不引起家长的重视。


竞思训练专家读写障碍的主要表现:
 
1.认字与记字的困难重重,刚学过的字,就忘记;
 
2.听写成绩很差;
 
3.朗读时增字或减字;
 
4.朗读时不按字阅读,而是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阅读;
 
5.错别字连篇,写字经常多一画少一笔;
 
6.阅读速度慢;
 
7.逐字阅读或以手指协助;
 
8.说作文可以,但写作文过于简单;
 
9.经常搞混形近的字,如把“视”与“祝”混淆;
 
10.经常搞混音近的字;
 
11.经常颠倒字的偏旁部首。
 
读写障碍一般在小学阶段就可浮现出来,很多存在读写障碍的孩子,往往都会被误以为是懒惰和不专心。而事实上,如果能及早的发现孩子的读写障碍,并适当的给予科学、系统的锻炼,提高孩子的读写能力,对于日后的学习是有很大帮助的。
 
竞思通过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对大脑读写区域进行直接训练,对于每个孩子的不同表现,量身定制训练方案,改善孩子的读写障碍。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方法是目前解决读写障碍有效的方法之一,通过与阅读训练项目的配合,让孩子摆脱读写障碍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