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孩子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好?

时间:2017-05-17 15:38:2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很多的孩子在学习中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十分担忧孩子以后也是如此。对于孩子的注意力问题,家长不应该忽视,应该从小就有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意识。

                                           多大的孩子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好?.jpg

       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应该从幼儿阶段开始。培养方法应符合孩子此时身心发展的的特点。给一两岁的孩子讲故事,故事要短,语言要符合儿童的特点,给他们看的图片要色彩鲜艳。如果是三四岁的孩子,家长可以和孩子一块做一些持续时间较长的游戏。讲的故事应该生动有趣,有一定故事情节。对五六岁的孩子,家长可以提出要求让他坚决按时完成某项工作;家长讲完一个情节较复杂的故事让孩子复述;教孩子唱歌,练习画画,都有助于培养幼儿的注意力。

       孩子进入小学,由于当前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孩子在游戏的时候,很少动脑,他们总是从电视寻找乐趣,在日常生活中极其缺乏提高注意力的活动——劳动。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是不利于培养孩子注意力持久性的。因此,家长更应该在小学阶段加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注意力在人的各项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任何一种活动都要有注意的参与才能顺利的进行。而活动中有的幼儿善于集中注意力,也有的幼儿容易分散,还有的幼儿很难把注意从一个活动转向另一个活动,这些都是幼儿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比较复杂。而且在幼儿期幼儿的注意力是可以通过兴趣、游戏等来培养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纠正和克服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注意力脑电训练网表示应该了解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以便尽早消除这些原因。研究发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绝大多数是由于幼年时期未能得到正确的培养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