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04-28 14:24:5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一般来说,普通孩子在2~3岁专注时间为10~12分钟,5~6岁达12~15分钟,7~10岁为20分钟,10~12岁为25分钟,12岁以上可以达到30分钟以上。而这些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在相应的年龄段,专注时间明显少于普通孩子。他们做事往往有始无终,不能完成父母分配的任务,这是怎么回事了?

                                             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jpg

      这是因为孩子可能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注意是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具有注意的能力称为注意力。是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五大信息通道对客观事物的关注能力。是伴随着感知觉、记忆、思维、想象等心理过程的一种共同的心理特征。

      人的注意力和行为习惯本质上都是由大脑控制的,有注意力困扰孩子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相对于别的孩子要差一些。而这些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缺失本质上都是因为孩子大脑特定区域脑神经发育相对不够完善,缺乏锻炼,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引起的。

      而竞思注意力训练就通过科学锻炼孩子的大脑,使得大脑控制注意力区域的脑神经变得更发达、更强壮后,孩子的注意力、自我控制的能力才会得到根本性的提高。

      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不是小事,长期保持这种状态的孩子很有可能是存在注意力缺陷问题。家长应该及时寻找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方法,改善孩子可能存在的注意力障碍问题。